首頁 -> 國際

谷愛凌獲北京冬奧最佳女運動員獎

分享到:
2022-10-2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2022年國家和地區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ANOC)大獎各獎項結果19日晚在韓國首爾揭曉。中國奧委會獲北京2022年冬奧會傑出奧委會獎,谷愛凌獲最佳女運動員獎。

谷愛凌獲獎一刻 圖:ANOC

本屆協會大獎共包括8個獎項,在北京冬奧會上為中國代表團取得兩金一銀的谷愛凌摘得最佳女運動員獎,韓國短道速滑選手黃大憲獲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男、女運動隊獎分別花落瑞典冰壺隊和加拿大冰球隊,已宣佈退役的荷蘭速滑名將斯文·克拉默獲傑出運動員表現獎。

所有獎項獲獎者由國際奧協評審委員會選出。來自超過180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代表和奧林匹克運動相關人員出席了當晚頒獎典禮。

2022年國際奧協大會於10月18日至21日在首爾舉行,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餘名代表參加大會。本屆大會計劃就國際奧協主要活動、下一屆奧組委活動以及國際體育界現狀報告等多項議題展開討論。(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