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奧委會:北京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分享到:
2022-02-08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8日消息,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醫學專家組組長布賴恩·麥克洛斯基表示,考慮到2022年冬奧會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北京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2月6日,人們在北京王府井大街遊覽。圖源:新華社

北京冬奧會於2月4日開幕。比賽在遵守嚴格疫情防控措施和減少觀眾人數條件下進行。

麥克洛斯基對記者稱:“在‘泡泡’內,幾乎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我們每天查看所有檢測結果,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可能因為潛伏期還是會有病例,但是會越來越少。事實證明,我們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在‘泡泡’內染上這種感染的機會幾乎為零。”

此前,據菲律賓《商業世界報》7日報道,近日,菲律賓奧委會主席亞伯拉罕·托倫蒂諾高度稱讚了北京冬奧會的防疫措施,稱閉環管理系統非常有效,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影響。

據北京冬奧組委防疫辦公室5日介紹,目前,參加北京冬奧會共有來自91個國家和地區的2877名運動員,所有入境的涉奧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均實行閉環管理。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表示,我們要履行我們的承諾,我們要為運動員搭建一個專業的,能够讓他們追逐自己夢想的安全的舞台。我們要讓運動員能够安心訓練和比賽。所以閉環管理就是我們防疫政策的一個關鍵措施之一。也很高興看到很多運動員到達北京之後表示,他們能够安心在這裡訓練和比賽,他們感覺很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