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奧委會:你們一定可以期待一場壯觀的開幕式

分享到:
2022-02-02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國際奧委會吹風會今日(2日)下午在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主發布廳舉行,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皮埃爾·杜克雷在會上表示,現在了解到的有關開幕式的消息都是正面的,今晚最後的一次彩排,希望可以準確地演練開幕式的所有環節,“你們一定可以期待一場壯觀的開幕式。”

資料圖片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皮埃爾·杜克雷表示,距離開幕式只有兩天,運動員已經全面就緒,70%的運動員已經到達北京,在各個場館開啓訓練。冰壺混雙比賽今晚將在“冰立方”進行,對於這場比賽,皮埃爾·杜克雷說:“我們已經進行了很好的準備,一定會非常順利。”

閉環內防疫工作非常高效

北京冬奧會醫療小組首席專家麥克洛斯基在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閉環內的陽性病例相對較低,閉環內的防疫工作非常高效,他說:“有的人是剛剛抵達,對於他們,相比閉環內的人員,陽性病例幾率會更高。不管怎麼樣,一直到賽時,我們都需要遵循防疫手冊,這樣比賽就會安全進行。”

當被問到接下來幾天的陽性病例是否會下降時,麥克洛斯基在會上表示,由於這幾天是抵達高峰,因此檢出陽性病例不會立即快速下降,但相信隨著各方面人員進入閉環的時間越來越長,只要大家遵守防疫手冊的相關規定,未來檢出的陽性病例一定會有所下降。

當被問到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防疫措施時,麥克洛斯基回應說,我們現在沒有設計一個需要採取進一步防疫措施的閾值,這是沒有必要的,我們需要關注的是相應病例是否在閉環內傳播,如果有證據顯示,確實出現了聚集傳播,肯定會啓動應急預案、檢測追蹤,目前看,沒有必要。現在的陽性仍然只是在閉環內的單獨案例。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