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郝龍斌主張2022藍白合 趙少康真實想法曝光

分享到:
2022-01-20 15:4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年底地方選舉,北之戰備受關注。前北市長郝龍斌19日建議國民黨、民眾黨應“藍白合”策略,雙邊共推候選人,此話引發政壇關注。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0日)表示,在野黨應該是要合作,以目前這種情況,民進黨享有各種資源、行政資源、媒體優勢,如果在野黨不合作會被各個擊破。

圖為趙少康 來源:視頻截圖

關於北市長選戰,傳出“立委”蔣萬安可能於農歷新年後宣參選,趙少康表示,“蔣萬安我想他已經部署蠻久,只差有沒有宣而已,大家也知道他可能會參選,主要是民眾黨會推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黃如果拿到18%就麻煩,看民進黨過去可以拿到35%至42%,所以民眾黨和民進黨如果拿到60%,就是說蔣萬安如果拿40%,民進黨就會贏點,所以郝龍斌才會認為說合作,但合作也不是這麽容易,畢竟誰要讓,可能不只是市長合作,議員也要拿出來談,這就全面問題,可能還牽扯到2024選舉的問題”。

趙少康分析,這要看黨的目標是什麽?假如說民眾黨想要攻城掠地,雖然不當選(北市長),但是能多當選幾個議員,建立灘頭堡也好,這是回事,但如果是不想讓民進黨繼續幹下去、讓民進黨下架,必須要取代民進黨,那就是另外種考慮。

因此趙少康指出,在野黨應該是要合作,以目前這種情況,民進黨享有各種資源、行政資源、媒體優勢,如果在野黨不合作會被各個擊破,所以要放棄小我來想大我。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