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缺電嚴重?趙少康爆料:連台積電都被要求減壓

分享到:
2021-11-19 10:23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上午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及“立委”賴士葆等人一同出席“四個同意,就是民意”雙北“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共同呼籲民眾12月18日站出來投下“公投”同意票。

趙少康表示,蔡英文宣稱2025年要成為“非核家園”,但她當了5年領導人,綠能不到1趴,未來3年怎麽可能到達15趴的綠電?台灣缺電嚴重,這也就是為什麽最近到了晚上台電要降壓的原因,因為太陽下山,沒有太陽能。

趙少康進一步爆料,他獲得內部消息,連台積電都被要求減壓,因為電不夠不穩,現在是11月,那夏天怎麽辦?2025年的20趴綠電如何補足?

馬英九指出,2017年的815大停電、今年的513大停電以及517大停電,從來沒有一個領導人任內有這麽大這麽多的停電狀況,這代表著台灣真的缺電。

馬英九表示,台灣缺電已經變成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而按照學者的估計,到2025年非核家園之後,電價至少每戶會增加3萬元新台幣,這還是初步的估計,如果能發展核電,不但可以解決缺電危機,而且可以減少空汙,馬英九說,現在全世界反核已非主要事項,減碳減排才是最重要的事項。

馬英九最後與趙少康、郝龍斌、賴士葆等人一同高喊“四個同意、就是民意”的口號,希望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