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土房哥”妄言:懂禮數的日本調整了中華文化,台灣是“中華文化2.0”

分享到:
2022-01-13 17:4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本很懂禮數,間接地調整了中華文化。中華文化本就是禮儀之邦,再加上日本多了的謙虛、退讓”、“全世界只有台灣人會對服務員說‘對不起麻煩你一下’,台灣是中華文明的2.0,多了謙虛、禮貌、圓融、包容”……

在去年年底退出國民黨,揚言新一年要走自己的路的台灣“退役少將”于北辰,今天(1月13日)又發表了一通“智熄”言論,大談台灣因有被荷蘭、西班牙、日本殖民的經歷,所以有著多元化生命力,更妄言台灣是從日本身上學到了謙遜禮貌,進階成為了“中華文明2.0”。

“土房哥”于北辰自退黨以後就處於完全“放飛自我”的狀態,倒頭支持民進黨,成為綠媒座上客,發表的言論也越加奇葩。

要麽是嗆聲“老東家”,稱無畏國民黨的攻擊,反正自己已經退黨,這條“於”是被國民黨“清蒸”、“紅燒”都隨意。

要麽又莫名其妙自詡“救世主”,要來解救大陸人民。

諸如此類的言論只多不少,你永遠猜不到這位台灣“退役少將”的腦袋瓜裏還能想出什麽“清麗脫俗”的謬論。

今天(13日),于北辰又在政論節目上發表了一通“智熄”言論,他大談台灣因有被荷蘭、西班牙、日本殖民的經歷,所以有著多元化生命力,更煞有其事稱台灣是從日本身上學到了謙遜禮貌,進階成為了“中華文明2.0”。

于北辰聲稱,中華文化有區分,其中台灣更多了一些謙虛、禮貌、圓融、包容,這是在台灣發展出的“中華文化2.0”,“遇到排隊、進餐廳找服務員,全世界只有台灣人第一句話會對服務員說“對不起麻煩你一下”,而全世界各地的其他華人只會非常不禮貌地(嚷嚷)‘服務員,來!’‘服務員,給!’”

台灣人會有這種表現,于北辰竟稱是因為受到了當年被其他國家殖民的影響,尤其是殖民時間最長的日本。他表示,台灣被荷蘭、西班牙、日本殖民過,這也讓台灣這塊土地擁有多元化生命力,台灣人具備荷蘭人的好客、西班牙人的狂野、以及日本人的禮貌。

他甚至還特別展開介紹稱“很懂禮數”的日本間接“調整”了中華文化,“中華文化本就是禮儀之邦,再加上日本多了的謙虛、退讓。你在日本買東西會看到這種情況,5個東西都很喜歡,人家只會拿3個留2個,因為人家會覺得我喜歡別人也喜歡,一次拿光了就是‘獨霸’。這是別人文化的精髓,應該要學習。”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真是離了個大譜,“土房哥”的迷惑言論再度引發大陸網友爆笑。

見他竟能將殖民歷史美化至此,還有人怒斥于北辰“數典忘祖的人也配說中華文化?”

此前據台媒報道,2021年最後一天,于北辰在臉書發聲明退黨,他給出的退黨理由是,當家人受到生命威脅,國民黨內沒人釋出關懷。而于北辰退黨後,隨即轉向支持民進黨,公開力挺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民代補選候選人林靜儀。

為此,他不惜編織各種理由,還肆意抹黑大陸,拿“九二共識”大做文章,向國民黨發起瘋狂攻擊:“我們2020是怎麽輸的,就是一個‘不接地氣’的‘九二共識’。”嗆國民黨“重返施政比登天還難”。

諷刺的是,于北辰2017年在接受香港《中評社》採訪時,還曾稱贊“大陸經濟愈來愈好,中國人愈來愈富強”,當被問到“敢不敢說‘我是中國人’?”他當時斬釘截鐵地表示,“我是中國人,家住台灣!”2018年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他也是大喊“兩岸統一”。

他的立場轉變始於2020年9月,國民黨新任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無預警將其黃國園黨部主委一職拔掉,引發于北辰不滿。此後他就頻繁上綠媒節目,荒誕言論一籮筐,並且迅速向綠營靠攏,以妄議、挑釁大陸博取聲量。

于北辰發言前後自相矛盾,也被島內網友嘲諷是“顛覆三觀的墻頭草”。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鬥更是諷刺稱,“道不同不相為謀,期待于北辰先生退出國民黨後,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長選舉,贊。”果然,于北辰近日證實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

有島內輿論認為,從于北辰退黨等一系列騷操作不難看出目前島內政治生態惡化,而且在綠營幾乎全面把控媒體的情況下,藍營發聲空間越來越有限,于北辰等投機之流或許會不斷湧現。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