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媒:日美擬建基地應對“台海有事”

分享到:
2021-12-24 15:39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共同社東京12月23日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3日證實,自衛隊與美軍已制訂了設想所謂“台灣出現突發事態”的日美聯合作戰計劃草案。

報道稱,根據該計劃,美海軍陸戰隊擬在日本西南部的“西南諸島”建立臨時攻擊基地。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日本和美國的外長和防長明年1月初舉行“2+2”會談時,可能將同意正式制訂這一作戰計劃。

報道還稱,根據該計劃草案,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西南諸島”建立臨時攻擊基地,以應對所謂“台灣出現突發事態”。

消息人士稱,一旦“台海有事”,美軍能得到日本自衛隊的支援,派兵前往“西南諸島”。

但是,該部署可能會導致這些島嶼成為攻擊的目標,使當地居民的生命遭受威脅。消息人士說,日本必須修改法律才能落實這一計劃。

消息人士還說,在“西南諸島”的島鏈沿線,日本自衛隊和美軍有約40個地點作為基地的備選地點。

報道指出,作為“安全盟友”,日本和美國一直在加強防務合作,以提高自衛隊與美軍的協同作戰能力。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