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任內東沙島不會被拿下,在台美軍算賣武器的客服”

分享到:
2021-11-05 16:3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近日,灣島內綠媒鼓吹稱,為防解放軍所謂“威脅”,方將向東沙島支援海軍陸戰隊、派駐百噸炮艇並更新雷達,對東沙島進行“整建”。同時,美也未停止勾連活動,蔡英文上月末還在接受美國CNN訪時首次證實有美軍在灣活動,並稱美軍人數“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麽多”。

      據媒4日報道,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當天在接受質詢時稱,“蔡英文任內,中國大陸不會用拿下東沙的方式‘以戰逼談’。”他還妄稱,不可能在所謂“武力脅迫”下談判,因為“雞屎落地也有三寸煙”。

      而對於“美軍是否在做協訓工作”的問題,陳明通稱,因為灣跟美國買了不少武器,那些美軍所謂“協助訓練人員”算是種“客服”。

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 圖源:“中央社”

       台“中央社”4日稱,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當天上午就所謂“施政計劃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

      質詢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道,“你說蔡英文任內兩岸不會開戰,那蔡英文任內中國大陸會不會打東沙群島?”對此,陳明通稱,“攻占外島以戰逼談等都是劇本”。他還妄言道,“要用攻占東沙‘以戰逼談’的方式,蔡英文任內不會,中國大陸內部有辯論過。”

      此外,對於賴士葆追問“兩岸關係現在是否兵兇戰危?”陳明通則說,“現在情勢確實比過去緊張,但沒有到這種程度,沒到‘攻’程度。”

       另據“中評社”4日報道,圍繞“美軍在灣活動”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當天也對陳明通質詢道,“到底有沒有美軍在灣?”

       陳明通先是援引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此前的話稱,“有些是協助訓練人員”。當再被追問到“美軍是在灣做協訓工作嗎”時,陳明通回答稱,因為灣跟美國買了不少武器,人也到美國去受訓,“這算是種客服”。

       此後,當被問到此舉“是否會對安全形勢產生影響”,陳明通稱,“目前OK啊”。

東沙島 圖源:“中時新聞網”

       早在去年10月,國辦發言人朱鳳蓮就曾在回答“解放軍是否計劃要拿下東沙島”相關問題時表示,“作出的推論是個假設性問題,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願意再重申下我們的基本立場。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切‘獨’挑釁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此外,對於美近期持續勾連,國辦發言人馬曉光10月28日應詢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獨”,借各種場合在國際上散獨”言論,用“民主自由”等幌子包裝“獨”主張,欺騙國際輿論,鼓噪“以武拒統”“倚美謀獨”。蔡接受CNN訪所談,再次暴露其“獨”圖謀冥頑不化。他強調,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獨”挑釁。這是破壞海和平穩定、升高海局勢風險的根源。

       東沙島是灣海峽航道咽喉要地,具有相當的戰略意義。整個東沙島東西長約2.8公里,南北寬約700米,面積只有1.8平方公里,它是南海諸島中第二大天然島,建有機場,可以起降小型飛機及部分運輸機。

       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於強在11月4日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中提到,這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在東沙上也開始有各種各樣的說法和動作,比如會搞個實彈演習,會要部署無人機;會要說部署“紅隼”的反裝甲武器,會說要部署“毒刺”導彈;最近灣防衛部門的負責人又說要讓島上的這些士兵“與島共存亡”。

       他分析稱,“現在整個東沙的話題是美國在後面各種各樣操作,灣在做各種各樣的配合。”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