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建仁首談兩岸稱堅持蔡英文路線 台網友:蔡是讀稿機,你是影印機

分享到:
2023-02-24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綜合台媒報道,台立法機構新會期上周開議,台行政部門負責人陳建仁今天(24日)率行政團隊前往台立法機構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備詢。陳建仁在施政報告中首度談及兩岸、防務議題。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報道,陳建仁聲稱,將以蔡英文提出的所謂“四個堅持”,致力維持台海和平,並稱“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夠止戰”云云。台灣網友對此留言批評“人說蔡英文是讀稿機,那陳建仁不就是影印機嘛!”還有人諷刺,“還有堅持繼續說幹話”。

針對賴清德等民進黨政客此前稱會繼續蔡英文兩岸路線及所謂“四個堅持”,國台辦曾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搞“台獨”分裂違背歷史發展潮流,違逆全體中華兒女意志,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利益,無論使用什麼樣的包裝、說辭,都不可能得逞。(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