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美軍方被揭密謀在西南諸島部署中導

分享到:
2022-07-08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 據《環球時報》8日報道,該報記者7日從消息人士處獲悉,自2021年以來,日美軍方多次密謀勾連,企圖誘導、施壓岸田政府配合美遏華計劃,協助美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導(中程彈道導彈)部隊,通過加強“第一島鏈”建設實現對華“一體化威懾”。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視頻截圖

報道說,從公開報道和各種動向情況看,美已啟動多域特遣部隊(MDTF)的陸基中導裝配工作,將MDTF優先部署在“第一島鏈”,對印太地區安全造成重大隱患。

雖然岸田政府尚未公開對美在日部署中導作出最終決斷,但由於陸基中導裝備靈活性強,日本自衛隊已實質性推動中導部署的前期準備工作。2021年11月,美印太司令阿奎力諾在日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的陪同下,對日本西南諸島的軍事基地整備情況進行視察。2022年1月,日美召開“2+2”會議,并發表聯合聲明,稱美軍與日本自衛隊將逐步加強對西南諸島軍事設施的共享使用。據悉,與美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不同,部署陸基中導無需就地開展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可由MDTF異地裝配後,機動、迅速進駐美日軍事基地。

報道援引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美國如果在日本的西南諸島部署陸基中導將嚴重威脅中國的國家安全,也會讓美國更多介入中國周邊事態。而且,一旦陸基中導成為一種常態化的武器裝備,必然引起軍備競賽,不利於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宋忠平分析說,日美密謀勾連的本質反映出日本企圖聯合美國共同對抗中國的險惡用心。在西南諸島部署中導部隊,對日本來說無疑是自掘墳墓、玩火自焚。試圖將西南諸島作為挑釁中國的前沿陣地,勢必引起中方反制。

這位軍事專家強調,日本自衛隊不顧印太地區安全,一意孤行與美勾連,意圖實現其防衛解禁、軍事擴張的危險陰謀,不僅將嚴重威脅中日關係正常發展,也將對地區和平安全造成嚴重損害。這是招險棋臭棋,如不懸崖勒馬,將後患無窮。日本也必將首當其衝,自食惡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