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加拉瓜宣佈與台“斷交”,外媒:對美國是一個打擊

分享到:
2021-12-10 11:1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尼加拉瓜外交部當地時間9日下午發表聲明,宣灣斷絕“外交關”。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國大陸對美頻繁挑釁、美國不斷打“灣牌”的一個有力回應。路透社同天一篇報道認為,尼加拉瓜與灣“斷交”對美國是個打擊。

圖為尼加拉瓜那瓜當地自然風光

     路透社稱,尼加拉瓜政府與華盛頓的關幾個月來不斷惡化。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對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的國家安全顧問內斯托•蒙卡達實施制裁。

    上個月,尼加拉瓜舉行總統選舉,奧爾特加以壓倒性優勢獲勝,得以繼續連任總統。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時抨擊奧爾特加,宣稱尼加拉瓜總統選舉是場“啞劇”。

     路透社援引名外交消息人士稱,華盛頓因對尼加拉瓜實施制裁,導致對其缺乏影響力,此舉並不令人意外。“看來奧爾特加已經受夠了,”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

     隨著尼加拉瓜與灣“斷交”,至此,當局僅剩14個所謂“邦交國”,分別為瑙魯、帕勞、圖瓦盧、馬紹爾群島、伯利茲、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危地馬拉、海地、洪都拉斯、巴拉圭、聖盧西亞、聖基茨和尼維斯、斯威士蘭、梵蒂岡。

      另方面,北京時間12月10日上午,中國大陸同尼加拉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恢復大使級外交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