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尼加拉瓜總統過去近30年多次拒絕訪台邀請

分享到:
2021-12-10 10:2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尼加拉瓜宣佈與台灣“斷交”,引發島內輿論熱議。台媒註意到,現任總統奧爾特加曾4度就任總統,在過去近30年間多次拒絕台當局的訪台邀請。

蔡英文2017年訪問尼加拉瓜(資料圖)

綜合台灣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奧爾特加擔任尼加拉瓜總統的時間相當長久,第一次執政在1985年至1990年,2007年他重新取得執政權,往後成功連任,連續當了3屆總統。在2017年奧爾特加連任成功,也是他政治生涯中第4次就任總統。但台媒註意到,他在過去近30年間多次拒絕接受訪問邀請。此外,台媒也註意到,就在一年前,蔡英文曾接見所謂尼加拉瓜新任“駐台代表”。當時蔡英文還強調,雖然2020年飽受疫情襲擾,台灣與尼加拉瓜仍“保持密切交流”。而如今,尼加拉瓜總統卻突然丟出“斷交”的“震撼彈”。

尼加拉瓜9日宣佈與台灣“斷交”,承認“只有一個中國”。尼加拉瓜外交部長丹尼斯·蒙卡達表示,“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宣佈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