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任內“斷”8國 還有2個“友邦”不穩

分享到:
2021-12-10 10:0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尼加拉瓜宣佈與台灣“斷交”,截至目前,台灣“友邦”數量僅剩14個。台灣《聯合報》刊文點名還有兩個“友邦”也傳出“邦誼”不穩的消息。

報道直指,兩個“邦誼”不穩的國家分別是梵蒂岡與洪都拉斯。其中,梵蒂岡“邦交不穩”的消息時有所聞,而洪都拉斯在總統大選期間,當時的反對黨候選人卡斯楚曾一度表示若勝選,要與台灣“斷交”。而11月28日大選結果顯示,卡斯楚勝出。

台媒稱,台灣的“邦交”數量整體呈現下降趨勢,尼加拉瓜是蔡英文任內第8個與台“斷交”的“友邦”,目前“友邦”的數量只剩14國。蔡英文當局“執政”期間,陸續與台“斷交”的友邦包括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米尼加、布基納法索、薩爾瓦多、所羅門群島、基里巴斯、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9日宣佈與台灣“斷交”,承認“只有一個中國”。尼加拉瓜外交部長丹尼斯·蒙卡達表示,“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宣佈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