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拉開“暗黑網軍執政時代”的序幕

分享到:
2021-12-03 15:4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爆發後,當日晚間灣PTT論壇上出現篇ID為“CrazyWinnie”發的文,指稱“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曾在11月24日大鬧林秉樞母親靈堂,高嘉瑜本人還報警”,外界質疑是有“獨機關槍”稱號的綠營網軍李柏璋在網絡“帶風向”,幫林秉樞洗白。

圖為2019年國民黨民代與民眾到行政機構陳情,要求還蘇啟誠個公道,調查行政部門是否用公務預算資助網軍。來源:灣《中國時報》

對此,前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昨天(2日)表示,大家原很期待知識科技會帶給人民更光明、更美好,但網絡世代也有暗黑勢力存在,高嘉瑜受暴事件雖未完全清楚,但已經知道,加害者是個網軍惡棍,是綠營的網軍部隊,希望民進黨對於網軍部隊,應該有套自律自清的管制辦法。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認同有綠營網軍操作,痛批這些網軍“年紀輕輕就出賣自己靈魂、躲在暗處”,並強烈懷疑林秉樞背後有人要毀掉高嘉瑜。王世堅炮轟網軍的卑劣,我們是光明磊落的社會,什麽時候開始有這些家夥,過去民進黨也沒這樣。

這讓人聯想到今年全球最熱韓劇之《地獄公使》。該片講述邪教打著“替神行使正義”煽動群眾,說有罪就有罪,說哪天該死就該死,讓世界充斥監視、指責與私刑。這部劇雖屬虛構,但眼前的灣社會,民進黨當局沈溺於“網軍執政”,在網絡咨意執行自以為的正義與攻擊,猶如活生生的“地獄公使”。

《地獄公使》海報

灣《中國時報》指出,自從2018年“九合”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聲勢墜底,連任遭逢黨內嚴重威脅。來年初,臉書、PTT、新聞留言區,開始充斥集體支持蔡英文、攻擊賴清德的風向,逼得賴喊話“請蔡英文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血淋淋的畫面,揭開“網軍執政”年代的序幕。

所謂網軍,是少數幾票人,用不同賬號,下當神,下扮鬼;符合民進黨利益就“贊爆”,違逆民進黨主張就“噓爆”。能把個人造神捧上天,也能釀個人枉死。

正因成本低、效果好,網軍已成綠營拔不掉的魔戒;久而久之,更讓灣社會走向民粹。情勢之失控,連女性民意代表遭軟禁、淩虐這種足讓灣蒙羞的重大案件,都企圖找網軍醜化被害者、洗白加害人;其背後操縱者,顯然深信這套模式能扭曲真相、改寫正義。

昨晚,協助洗白林秉樞的李柏璋,認了各級民代都曾上門求合作。如今他失事曝光,短期內雖會銷聲匿跡,但網絡上還有多少“李伯璋們”?

試問蔡英文,或許不會承認自己是網軍精神領袖,但此刻所享受的權力光環,有多少是靠著網軍“挾自以為的正義、實則迫害他人”方式,來讓感覺自己好像能呼風喚雨?

試問蔡英文,知道除了高嘉瑜,還有多少民意代表,因為忌憚網軍的毀滅性攻擊,開始收起監督者的刀刃,選擇不再發聲嗎?“在野黨”的弱化,與縱容網軍有直接關聯。

《地獄公使》有句詞,“我們不知道殺人是不是神的旨意,即便這是真的,我們也只能違反,因為這裏是屬於人的世界。”靠著網軍裝神弄鬼的民進黨當局,若再不適可而止,小心終有天將被這股失控力量反噬。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