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一個“家暴渣男”扯出民進黨幕後網軍產業鏈

分享到:
2021-12-07 11: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民進黨女“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毆打,從一起“渣男家暴案”越滾越大,演變成民進黨網軍案。林秉樞原本就是一名極其普通的博士班學生,竟然神通廣大地能得到民進黨要員支持,上通該黨最大派系頭目,下能指揮網軍不斷進行“暗黑攻擊”,權勢之大只怕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望塵莫及。島內民眾好奇,誰才是幕後挺林的“真正大黑手”?

政界人士都比不上他的人脈

高嘉瑜被家暴案事發後,高的律師12月6日上午到新北地檢署遞送新的證據,包括11月12日林秉樞施暴後逼迫高錄下的視頻,內容是高受傷後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林逼問她長期讓前男友馬文鈺占據“立法院”公費助理名額、坐領幹薪等事。高嘉瑜回答“是”,若不回答即遭受暴力對待。

與此同時,有關林秉樞是民進黨豢養網軍的內幕不斷被爆出。據台灣《中國時報》6日報道,林秉樞11月9日的一張銀行交易明細表顯示,他賬戶上“可用餘額”超過2300萬元(新台幣,下同);11月26日也就是他暴打高嘉瑜兩周後,還花費176萬元購買高檔藝術品。有知情人士稱,林秉樞之前通過民進黨新潮流系(簡稱新系)“立委”林宜瑾牽線,認識該派別大佬段宜康,與新系關係匪淺,“林秉樞就是新系的人馬”。而林秉樞母親告別式完整贈花名單5日也曝光,除了綠營民意代表外,還有許多法律界人士,包括台“司法院長”許宗力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6日稱,一個無業的博士生有幾千萬元存款,母喪“冠蓋雲集的排場”,即便政界人士也要自嘆不如,根本比不上他的政商人脈。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6日註意到,林秉樞在被羈押的時候居然可以緩步發表3分鐘看法,而陳水扁2008年11月被戴上手銬起訴、申請羈押的時候,為了不讓記者再次接觸他,調查部門還故意走地下車道,“連卸任領導人都不行的事,林秉樞居然可以,這不奇怪嗎?”

《聯合報》6日的社論稱,種種跡象顯示林秉樞就是綠營網軍側翼。他對高施暴威嚇,還直言自己“有網軍”,“以後要毀妳,就用臉書、PTT來發動”。作家趙興鵬6日撰文稱,高嘉瑜為何對林如此言聽計從?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有私密照及視頻被人握在手上;二是對方以網軍帶風向恐嚇毀了高嘉瑜的政治前途,“這兩大撒手鐧讓高嘉瑜從大立委又回到無助的小女人,任歹徒予取予求,甚至連下跪都得照辦”。文章說,“試問,誰有幾個膽量讓一個民選立委而且是一個當紅炸子雞立委下跪?”

已形成一條產業鏈

繼“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網上幫林秉樞帶風向被起底後,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又披露,林曾通過新潮流系的段宜康和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誌等人向最早報道家暴案的《鏡周刊》施壓。5日,詹宏誌在壓力下宣佈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網友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數據曾被一個IP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並在“曾與林秉樞合影或互動的人士”內容中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試圖把這股風嚮往柯文哲身上帶。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網軍是由客戶、白手套、網軍頭和鍵盤手四種角色所組成的一條產業鏈,其中段宜康是客戶,他因為怕曝光所以不會直接找網軍頭下單,而是由“白手套”去聯絡。林秉樞就是“白手套”,所以他完全知道段宜康的骯臟事,收錢後再交給李柏璋這樣的網軍頭,下令最末端的鍵盤手在網絡發文攻擊特定對象。雅虎網站6日以“妳認為台灣網軍帶風向的問題是否嚴重?”為題進行網絡民調,截至下午3時有75.6%的網友表示“非常嚴重”,10%認為“有點嚴重”。

“一隻政治蟑螂的足跡”

6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稱,民進黨靠網軍奪權治台,就連自家各派系交鋒都到了讓人驚訝的地步,“再這麽下去,一定會毀掉台灣”。他呼籲蔡英文趕快摘下這個“魔戒”。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痛批蔡英文的政權就是靠網軍撐起來的,“無論什麽樣的邪魔歪道,只要完全泯滅良心,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對手,捍衛民進黨權力及金錢利益,民進黨就會投桃報李,以大量的金錢甚至權位來豢養這群社會的人渣及敗類”。“一隻政治蟑螂的足跡”,資深媒體人王尚智6日撰文稱,林秉樞一案證明了在民進黨的政治環境中,只要足夠處心積慮,“任何一隻政治蟑螂都能爬過權力的高峰山巔、穿行總統府立法院、盤繞在新潮流或段宜康身旁、搭歇在綠營女立委的肩頭枕上”。《聯合報》6日發表社論稱,“網軍亂台”已非一朝一夕,當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不堪網軍攻擊而自殺,賴清德與蔡英文角逐黨內初選時也飽受網軍攻擊,甚至喊話要求收手。今年親綠寫手林瑋豐被爆用多個賬號發文,一面反串大陸網軍,一面又指控大陸滲透,“這些偽劣行徑,政府不僅知情,甚至是由高層鼓動,並通過不同預算名目為他們提供金援”。文章質問道,民進黨自甘墮落也就罷了,但把年輕人養成一味追逐金錢權勢而沒有信念的世代,蔡當局真覺得心安嗎?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