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家暴案”持續發酵,前“立委”孫大千:只是冰山一角

分享到:
2021-12-06 17:2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已經有一周時間。有輿論稱,“家暴案”奪得各大媒體頭條位置,不知是否意在掩蓋民進黨其他一些“黑料”,但該案仍一直往對民進黨不利的方向發酵。

高嘉瑜(前右)12月1日出面說明被男友施暴始末

記者註意到,5日,台灣主要媒體的頭條都是有關家暴事件的,像《聯合報》頭條是“高嘉瑜案神鬼交鋒”,《中國時報》則是關於高嘉瑜前男友披露的內幕。即便是親綠媒體如《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家暴案”也基本占據主流重點新聞位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4日在其主持的節目《董事長開講》中,被網民問道:“高嘉瑜遭施暴案,主要是為了掩蓋蔡英文論文門事件嗎?”吳子嘉表示,從效果上而言,家暴的確是蓋了好幾個新聞,包括台中補選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公投”和國民黨的版面。

同屬綠營的“時代力量”4日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即將於18日投票的“四大公投案”中,僅“核四重啟”中民進黨的立場占據上風。其餘三項中,“反萊豬公投”的呼聲最高,此前多個島內媒體和專家都分析,若“反萊豬”最終以同意票占多數通過,很可能會影響台美關係。

然而,即便有輿論認為“家暴案”被拿來擋蔡英文假論文事件等民進黨負面新聞的槍,但該事件最新進展卻持續往不利於民進黨當局的方向發酵。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4日進一步披露稱,林秉樞曾通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誌向最早報道“家暴案”的《鏡周刊》施壓。5日,詹宏誌在壓力下宣佈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據《聯合報》5日報道,在林秉樞被爆是綠營網軍之後,島內網絡論壇PTT上有人帶風向對其護航,結果遭起底是“台獨機關槍”李柏璋。

前“立委”孫大千5日在臉書稱,“家暴案”只是冰山一角,不管是林秉樞還是李伯璋,都並非政壇台面上的人物,更鮮少被台灣民眾認識,但連民進黨內精於網戰的高嘉瑜都要忌憚三分,“不難看出,他們背後所涉及的恐怕是極為龐大的網軍組織”。5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網軍固然可惡,但最可惡的是背後執政者,因此在18日“公投”結束後,他將全力推動“反政府養網軍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號召“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求蘇貞昌嚴查網軍到底,不要怕查到自己人就縮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