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或以視頻方式參與今年的海峽論壇

分享到:
2021-11-22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預計在今年底舉行,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因兩岸隔離檢疫措施,恐無法派員親赴大陸出席,將由黨主席朱立倫以視頻方式參與交流。

去年海峽論壇波折不斷,時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原先委由前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出席,卻因民進黨炒作大陸央視節目“求和說”,引爆台灣社會輿論爭議,最後只剩下原本隨行的黨員、台商自行前往。

有關今年海峽論壇溝通狀況,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1日表示,海峽論壇屬於民間交流, 國民黨有受邀出席,但時間仍未定。有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因兩岸隔離檢疫措施耗時較長,將由朱立倫以視頻方式參與。

海峽論壇過往成為兩岸之間的民間交流平台,但因舉辦時間或落在台灣“四大公投”前後,讓國民黨憂心成為民進黨操作的話題。朱立倫對此表示,國民黨絕對支持兩岸民間交流,多一些對話,少一些對抗,這對兩岸和平、安全有正面幫助。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