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海峽論壇順民意得民心 民進黨當局阻撓不了

分享到:
2023-06-14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6月14日,中國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介紹了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台灣受邀嘉賓、論壇亮點等籌備進展情況。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朱鳳蓮表示,國台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會同兩岸82家單位將於6月中旬舉辦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論壇大會定於6月17日上午在福建廈門舉辦。論壇邀請了中國國民黨、新黨、親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民眾黨等台灣政黨代表、台灣主辦單位代表,以及台灣行業代表、社團負責人、工青婦、鄉鎮村裡、農漁工商、民間信仰等各界嘉賓共5000餘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應邀率團出席。

本屆論壇是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後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設置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37場活動,同期還舉辦其他14場活動,共計51場活動。

對於台陸委會稱禁止台灣民間團體參與舉辦論壇,對台灣民眾參加兩岸交流提出各種限制阻礙,並以所謂“觸法”相威脅,朱鳳蓮指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理應常來常往、走近走親。對於海峽論壇這一舉辦多年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民進黨當局究竟在怕什麼、擋什麼?一面口口聲聲宣稱要“讓兩岸恢復交流”,一面又公然威脅恐嚇參與籌辦和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間團體和台灣民眾,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民進黨當局如此公然侵害台灣民眾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可見“綠色恐怖”何其囂張。試問,台灣民眾參加兩岸交流何罪之有?陸委會指稱海峽論壇“反獨、促融、促統”,這三點哪一點在台灣地區現行規定禁止之列?通過兩岸各界民主協商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溝通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陸委會有什麼理由反對?

朱鳳蓮強調,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的舉辦,得到台灣民間團體、各界民眾踴躍響應,充分表明順民意、得民心的事,民進黨當局是阻撓打壓不了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