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啟程參加海峽論壇 強調對兩岸和平有幫助

分享到:
2023-06-16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將在福建舉辦。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6月16日)率團前往,他表示,參加海峽論壇對於兩岸安定、和平、繁榮有很大幫助。

夏立言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夏立言上午(6月16日)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海峽論壇是大家公認的、兩岸民間最大的交流活動,今年是新冠疫情之後第一次實體參加,過去很多屆中國國民黨的主席或副主席、民間人士也都參加過。

媒體詢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說,希望民進黨不要繼續製造障礙,連這樣的民間交流都要“抹紅”,對此是否有感到壓力,夏立言說,民進黨當局過去一段時間也不斷主張要加強交流,希望台陸委會、民進黨能够言行一致,如果要加強交流,就不要附加任何的條件。

夏立言說,海峽論壇已經是兩岸民間最大的交流平台,台灣不只是政黨,民間的各個社團、企業界、年輕人都有去參加,也在過去發揮了效用。台陸委會既然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卻又在海峽論壇上橫加一些條件、阻擾,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針對民進黨當局阻撓台灣民眾參與海峽論壇,國台辦發言人日前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理應常來常往、走近走親。對於海峽論壇這一舉辦多年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民進黨當局究竟在怕什麼、擋什麼?一面口口聲聲宣稱要“讓兩岸恢復交流”,一面又公然威脅恐嚇參與籌辦和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間團體和台灣民眾,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