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通過視頻向海峽論壇致辭:將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分享到:
2021-12-11 16:26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論壇大會11日上午在廈門舉行,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過視頻向大會致辭。他表示,面對當前的兩岸局勢,中國國民黨會秉持黨章、黨綱的規範,以及兩岸多年來交流所累積的基礎,以民眾福祉為己念,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朱立倫 圖自台媒

“如果加上海峽論壇的前身——已經舉辦過三屆的海峽西岸經濟區論壇,那麽海峽論壇可以算得上已經舉辦過16次了。”朱立倫在視頻中表示,走過16個年頭,論壇的規模越來越大,交流也更加廣泛深入,主題與內容跟民眾的需求更為契合。“我認為這對於當前兩岸關系的發展意義十分重大。”

回顧起在2009年舉行的第壹屆海峽論壇,朱立倫說,當時他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的身份率團參加,從此也開始了兩岸交流的各項平台。

十二年後以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再壹次向海峽論壇發來祝福,朱立倫坦言,“也深刻體會到,今天的國民黨對於穩定兩岸關系、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的責任非常重大。”

朱立倫表示,在當前的疫情肆虐之下,對於長期在兩岸往來的台商、台胞、台生、陸生、陸配來講,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中國國民黨壹定要秉持初衷,除了妥善照顧在台灣的陸生、陸配以外,也要為在大陸經商、工作、生活、求學的台灣同胞爭取應有的權益跟保障。

本屆海峽論壇分別通過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等四大板塊,促進兩岸的互動。

“這正好跟我近日所提出來的,當前兩岸關系應該力推的民間六大社會領域的交流,包括文化、城市、學術、商業、宗教、體育等層面,十分契合。”朱立倫說。

他表示,未來甚至應該包括兩岸環保層面的碳排放、氣候變遷等議題,以及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都是兩岸可以共同合作的重要的議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