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移了個寂寞?香港黃絲移民才半年,就"灰頭土臉"回港了......

分享到:
2021-08-26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才半年,聲稱“為下一代移民外國”的香港“黃絲”又為下一代回港了?

  早前,英國政府宣布,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可申請特別簽證,到英國工作或留學。此項對戀殖崇英的港人誘惑性頗大的政策一出,隨即吸引了部分香港“黃絲”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舉家赴英。

(圖源:香港01)

  在這樣的背景下,香港公營中小學一度出現“退學潮”,其中又以小學的情況最“嚴重”。據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統計,2020至2021學年間,有近5400名小學生退學。然而,隨著新學期的臨近,這些移民外國的港人又被發現“悄悄”地溜回香港了……

  香港津貼小學議會透露,近日多間港校均接到不少原本已經移民的學生有意回流“插班”的查詢,其中部分人退學離港僅半年。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猜測,原因或為小朋友及其他家庭成員未能適應移民外國後的新生活。

  胡艷芬指出,雖然教育局沒為插班生的入學時間定下“死線”,但要視乎各學校余下的學額數目....。.

  她以自己任職的學校的收生準則為例,提醒回流的港人:“如果(小朋友)半年沒上學、成績跟不上,就算(學校)有位置可供插班,學生都可能要留級一年。”

(圖源:香港中通社)

  胡艷芬又說,今年6月至7月是港人移民退學的高峰期,相信一年後會有更多學生回流。

  除了移民外國的又重投“東方之珠”的懷抱,亦有小學校長透露,部分學生暑假前曾以“家庭移民”為由退學,結果這些家庭最後並沒有離開香港,他們近日聯系學校,希望撤銷退學申請。

  對於部分“黃絲”在香港與外國間“反復橫跳”的現象,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忍不住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嘲諷:按“黃絲”邏輯,因為“香港‘危險’所以離開,但去了外國又回來,即(是說)外國比香港還危險?”

  廣大的香港網友也在聽聞這些“黃絲”擁抱外國僅半年、就“灰頭土臉”地落跑回港的消息後“笑瘋了!”

  “好光榮的移民,最後成了個笑話!”不少網友在有關消息的留言區內揶揄“黃絲”:“不是說為了下一代移民嗎?”“有大國公民不做,情願去他國做二等公民?活該!”“身體是誠實的”“不好(回來)呀,香港‘民不聊生’”“尤其黃絲老師,麻煩教別國子女違法達義,不要回來!”“黃絲臉皮厚,一定說是回來‘救港’!”

  也有網友心疼道,一會兒被“黃絲”父母安排退學,一會兒又隨父母回流被迫插班的“小朋友才是真正的受害人”,成了“反中亂港”勢力政治操作下的“犧牲品”....。.

  近日,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21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中國香港地區以78.6分高居第8位,比2019年香港飽受黑暴分子蹂躪之時的20名上升了多個名次。

  因此,有香港網友感慨地說,“香港經過兩年時間刮骨療傷,在社會穩定、疫情等方面都已經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黃絲)別無他選!”

  “黃絲有事就香港居民、無事就大喊移民”的投機行徑早令不少香港市民不滿了,因此在留言區內也出現一種聲音——“港府應立即取消入了英藉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不能有雙重國籍!”

  人離鄉賤、外國的月亮未必特別圓!就連一心向往外國“民主”制度的香港反對派人士近日也流露出在異國他鄉生存不下去、想要“回歸”香港的心願....。.

  曾簽署撐暴派所謂“墨落無悔”聲明的香港反對派李家偉3月才離港赴英,未到半年光景,近日其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已大吐苦水,聲稱由於未持有BNO護照,在英國面臨身份及生計兩大難題....。.

  “希望盡到一切方法,令到自己可以盡快回家!”對著外媒,李家偉表達出對香港“前所未有的眷戀之情”,然而他的這番“真情流露”……香港網友卻不買賬!

(制圖 劉春)

  他們喊話這些“反中亂港”者:“這麽難得去到‘自由’國家,死都要撐下去呀”“看阿富汗就知妳們(這群為外國賣命者的)下場啦!”

  在此,奉勸各位“黃絲”移民前還是好好思量,以免落得個“奔赴外國難以生存、回流香港又遭嫌棄”的尷尬下場!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