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最有名網絡論壇PTT開放註冊,可能影響2024年選舉

分享到:
2021-07-27 17: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島內網絡論壇“批踢踢實業坊”(簡稱PTT)曾因被發現存在上千異常親綠賬號,自2018年9月起暫停受理新賬號申請,昨天(7月26日)重新開放註冊。島內媒體人“逆風的烏鴉”認為,PTT開放註冊應與之前台防務部門的報告有關,註冊限制繁多看似有效防範網軍,但對有心組織綠營網軍的人而言根本不算什麽,從時間上看來是要對2024台灣選舉發揮影響力。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逆風的烏鴉”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PTT重新開放註冊應與之前台防務部門的報告有關。過去綠營在PTT的操作是大舉進攻態勢,從管理者到使用者,都以立場偏綠的居多。但到了2018年“九合一”選舉前,民進黨在網絡乃至PTT的頹勢逐漸顯現,接著PTT清理網軍,清理了3000多個疑似網軍賬號,幾乎都是綠營的,因網軍清理的太多,PTT就順勢宣布停止新註冊名單。

島內媒體人“逆風的烏鴉”臉書截圖
島內媒體人“逆風的烏鴉”臉書截圖

  對此,“逆風的烏鴉”表示,現在PTT開放重新註冊,看似對網軍大舉進攻有所防範,其採用三個認證方式:電子郵箱、手機和人工;人工認證僅限退註者重新申請,故實際上註冊認證僅兩個。一個網軍賬號的成本只要300元新台幣,比之前需要花幾千甚至幾萬元新台幣買賬號便宜多了。只要花30萬元新台幣,就可組建一支千人的網軍部隊,差別只是要花時間“養賬號”,讓它們有發文和推文權限而已。而且規定只接受島內電信公司的手機號碼認證,等於阻斷了港澳大陸和海外民眾想要註冊的可能,堪稱埋下一個“伏筆”。

  “逆風的烏鴉”表示,未來幾個月PTT上應該會有很多新留言來“養賬號”,為的是趕在台下次選舉前獲得可以在PTT各版面發言的權限(PTT上的一些版面只有賬號到一定等級才可發言)。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1450(綠營網軍)大進擊,不枉(民進)黨花了9000萬(新台幣)啊”。↓

  也有網友表示:1450(綠營網軍),台灣是真的多……↓

  還有網友直斥,別的地方網軍對外作戰,台灣網軍專注內戰打壓異己!↓

  另有網友直言,PTT每次到選舉都改版規,畢竟也是民進黨當局養的論壇,不去也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