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又腦洞大開!稱台生參加兩岸機器人競賽,研究成果或被陸方剽竊

分享到:
2023-08-07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誰給的自信?台陸委會“諮詢委員”日前警告稱,台灣學生赴陸參加兩岸工業機器人競賽,創意研究成果遭陸方剽竊的風險極高。結果,該危言聳聽、不自量力的言論連島內人士都聽不下去了!

有台灣名嘴在社交平台發文諷刺,有關“委員”不是井底之蛙,就是“只想抹紅別人”。

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工業機器人交流競賽早前在福州舉行。沒想到的是,台陸委會日前召開諮詢委員會議。當中,竟有“委員”示警,稱近期陸方頻繁舉辦各項創新創意科研大賽,包括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兩岸工業機器人競賽等,吸引台灣學生前往參加。

(圖源:中新網)

該“委員”指控,陸方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遠不及台灣”,台灣學生參加此類競賽,其創意研究成果遭中方剽竊的風險極高,可能影響自身權益,建議相關主管機構及學校應提醒師生審慎評估相關風險。

有關示警一出,卻把台灣一些有識之士看樂了!

臉書賬號名為“逆風的烏鴉”的島內名嘴近日發文分析,稱大陸的主辦方是福州大學,“所以有能力有動機剽竊的,大概就是福州大學了。”

但福州大學是怎樣的學校?該名嘴指出,福州大學在U.S.News 2023的世界大學排名第531位。同一個世界排名,台灣交通大學排第579名。而台灣交通大學是與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差不多等級的存在”。

所以,該名嘴指出,即便是台大、清大派隊參加交流競賽,陸方大學抄襲、剽竊的動機也不會太強。批評“這種指控實在蠻扯的”。

“而且別忘了,台灣的工業機器人協會也是主辦者,這樣的指控,是說台灣的這個協會串通大陸來偷台灣的創意、專利嗎?”該名嘴譏諷有關“委員”:“這個紅帽子扣得有點大。”

帖文發出後,迅速引發不少島內網友關注。

有網友在評論區留言感嘆,“這個黨(指民進黨)造假抹黑對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也有網友精闢總結,綠營“已經中毒,每看到對岸新聞,反射式想到的就是可以操做什麼?可以怎樣操作?”

有網友質疑,台教育部門也有組隊去美國或其他國家參加奧林匹克科學競賽,“去美國就不會被抄,跟中國(大陸)比就會?”

(香港新聞網製圖)

還有網友給綠營做起科普,提到福州大學是“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即便台灣最優秀的大學教師去應聘福大,也不見得穩上。不懂綠營在“高貴”什麼!

事實上,要論抄襲剽竊,島內近年“論文抄襲”成風。今年2月,台灣中文抄襲比對系統“快刀”分析了2020年到2022年的數據,並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島內75%的學生抄襲的是網絡資料,其次為中國大陸的論文(15%),改寫抄襲是學生最常犯的錯誤。

在這樣的事實及數據面前,綠營還抹黑大陸剽竊,不過暴露自己是井底之蛙的事實!(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