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個單詞都沒改!首爾大學AI團隊抄襲震動韓國

分享到:
2022-06-27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韓國最近曝出了一則學術醜聞。據環球時報27日轉述韓媒消息,韓國頂級學府首爾大學人工智能(AI)研究團隊23日在全球頂級學術會議(CVPR)上展示了研究成果,但第二日就被發現存在抄襲現象。

據悉,這項學術論文於去年11月份提交,還被評為了“優秀”,6月23日,這項論文在與會的全球研究人員面前進行了展示。

不過好景不長,24日,有輿論稱首爾大學的團隊論文存在抄襲,其中部分英語表達和公式沒有標注引用來源,論文還包含不少與已經發表論文相同的內容。

報道稱,首爾大學涉嫌抄襲的論文數量在10篇左右,剽竊的對象包括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2018年發表的一篇論文、加拿大多倫多大學2019年發表的一篇論文,以及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和英國牛津大學2021年發表的論文等。

其中最為惡劣的是,抄襲的論文不僅連核心的結構樣式沒有發生改變,甚至照抄了某些句子,連一個單詞都沒有改變。

抄襲是件曝光後,CVPR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抄襲是不可接受的”,已委託世界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對首爾大學的論文進行調查,同時宣佈撤回該論文。

針對首爾大學學術造假被揭發一事,韓國科研人員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譴責:“像垃圾一樣的行為,給其他研究人員的努力潑冷水。”(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