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民進黨“烏賊戰術”反傷自己?

分享到:
2022-09-06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題:台風眼:民進黨“烏賊戰術”反傷自己?

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

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已正式起跑,在桃園市長選戰中,民進黨藉參選人林智堅發生“論文門”事件,重創民進黨,加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加入戰團,令綠營出現分裂,眼見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支持度穩步上揚,民進黨近日連番出招抺黑對手,“烏賊戰術”無所不用其極。

圖為民進黨藉參選人林智堅 來源:視頻截圖

繼鏡週刊日前報道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申請農委會經費研究報告被爆抄襲後,台媒又報道張善政複製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報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5日呼籲,張善政應停止競選行程,好好對桃園市民交待。

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農委會3年期研究計劃被週刊指涉抄襲。台媒9月5日再度報道,在60頁子報告中多頁疑複製貼上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執行研究報告。

張善政解釋,這不是抄襲剽竊是合理使用,依著作權法規定引用完全合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該項目的本質就是蒐集資料,只要註記來源,就沒有抄襲的問題,民進黨卻故意潑髒水、抹黑,進行選舉操作。

另外,綠媒又炒作張善政參加在2020年大選期間,用維安車隊接送女性發言人上下班。對此,張善政5日感言,對於因為他參與選舉,被民進黨髒水潑到的朋友、公司,感到非常抱歉。

民進黨管治無方,政策推動欠效,但每到選舉立即生龍活虎,花招百出。民進黨被稱為“最會選舉”,什麼“陰招”都想得出來,常在關鍵時刻扭轉選情。這次選舉,由於民進黨施政荒腔走板,導致民眾厭惡,所以至今選情低迷,也正正如此,民進黨更加想盡辦法抹黑對手,以期扭轉敗局。

民進黨選舉的“烏賊戰術”多數從人格毀滅下手,過去頻頻使用這種負面選舉手段,多能得逞。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格抺點比比皆是,比如:2020年大選,對於韓國瑜的人格毀滅手段也是層出不窮,一路用不實指控追殺到底。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抹黑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其實經營完全合法卻也被其誣指違法;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參選人陳菊陣營在選前之夜召開記者會,製造“走路工事件”,抹黑國民黨參選人黃俊英,以輕微票數,一夜翻轉選情。

民進黨執政無道,亂象四起,單靠選舉操弄,是否真的可以永保政權?但選民的眼晴是雪亮的,如果操弄過頭,或會適得其反。

有分析指,當初林智堅論文事件的爆發,正是起因於海外深綠學者翁達瑞指控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違反學術倫理抄襲,但沒想到這“抺黑事件”迴力鏢反先射倒了林智堅。現時綠營猛攻張善政,各方連番出手,這次的迴力鏢會讓誰倒下,仍拭目以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