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放棄制裁“北溪2號”:沒法“控制”德國

分享到:
2021-05-26 16:3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5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5日宣布,自己已決定放棄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相關公司的制裁,因為該項目已接近完成,並且這麽做可能會損害美國與歐洲的關係。

  在被問到為何允許德國與俄羅斯最終完成“北溪2號”項目時,拜登回答說“首先,它已經基本完成了……而我並不能決定德國可以或不能做什麽……如果繼續實施制裁的話,我認為會對我們與歐洲之間的關係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

  目前拜登正在準備上任總統之後的首次歐洲之行,並計劃在此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實現首次會談。而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在同日表示,在對“北溪2號”的制裁被取消後,她希望能夠與美國就此項目進行進一步討論。

  “北溪2號”是一條位於波羅的海的離岸天然氣管道。由於這條管道直接連接俄羅斯與德國,而非像此前修建的天然氣管道那樣經過烏克蘭,因此美國擔心這條管道的修建會導致烏克蘭對歐盟的安全政治地位下降,並增加俄羅斯介入烏克蘭衝突的風險。因此,美國政府在2019年和2020年通過的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均增加了制裁“北溪2號”的相關內容。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