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中歐班列累計進出境超1.3萬列

分享到:
2021-03-16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據烏魯木齊海關最新數據,截至今年3月上旬,經新疆霍爾果斯鐵路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數量累計突破1.3萬列。

  據悉,自2016年首列“渝新歐”中歐班列經霍爾果斯鐵路口岸出境至今,霍爾果斯海關年監管進出境班列數從不到700列迅速增長到近5000列。貿易量、商品結構從每日進出境2列、搭載幾百噸貨物、種類單一的服裝鞋靴,到單日進出境16列、搭載貨物逾萬噸、種類豐富至200多種;聯通區域從最初的2個國家、3座城市,到如今的18個國家、45座城市;經霍爾果斯口岸開行的班列線路也達到22條。

  為保障中歐班列快速通關,霍爾果斯海關全面推廣通關便利化措施,提升班列通關效率,創新“五簡”工作模式,將車車驗核轉關封志優化為部分抽核,整列班列的放行時間由原來的3.5小時壓縮至現在的1小時。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