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歐班列(深圳)新年首發

分享到:
2024-01-10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近日,深圳平湖南綜合物流樞紐,一聲汽笛劃破天空的寧靜,搭載著筆記本電腦等價值4700萬元(人民幣,下同)貨物的中歐班列(深圳)緩緩駛出。這是深圳海關支持打造的2024年首趟中歐班列,它將經滿洲里口岸出境前往俄羅斯沃爾西諾,全程僅需14天。

中歐班列(深圳)2024年首趟班列安全穩定發運。深圳海關供圖

香港文匯網報道,據深圳海關統計,2023年中歐班列(深圳)共開行188列,發運貨物13萬噸、貨值46億元,新增搭載班列開展進出口業務的企業1140家。

“近年來,班列出口的貨物主要是電子消費品,數量佔到了總貨量的五成,對時效要求非常高。深圳海關支持班列拓線增量,先後開通跨境電商專列、精品快速班列、汽車專列等定製班列,為電子產品、電商貨物等高價值品類提供高時效性、高穩定性的出口通道,著力推動中歐班列(深圳)高質量發展。”深圳海關所屬筍崗海關查檢一科許臻康表示,“為迎合客戶需求,現每周至少開行一趟精品班列,搭乘精品班列到達俄羅斯相比普通班列快6-7天,很受企業歡迎。”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歐班列的重要線路、暢通國際經貿往來的物流通道,中歐班列(深圳)以其安全、穩定、快捷的品牌影響力成為更多企業開展進出口業務的物流選擇。深圳海關所屬筍崗海關確保貨物即到、即查、即放,打造無人機“智能巡場”、機器人智能巡倉、退場監管項目,提升監管效能;發揮中外運平湖出口監管倉保稅存儲、出口集拚優勢,開展一般貿易、電商等多業態同櫃集拼,不斷拓展貨源。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