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內蒙古開行首列農產品“鐵路快通”中歐班列

分享到:
2023-02-10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日前,在呼和浩特海關所屬集寧海關監管下,內蒙古首列農產品“鐵路快通”中歐班列從烏蘭察布市七蘇木鐵路國際物流園駛出。該班列共裝載55個標箱,滿載來自內蒙古本地的葵花籽,將從內蒙古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境到達俄羅斯科列措沃,這是烏蘭察布號中歐班列首次通過“鐵路快通”模式出口農產品。

圖為2月7日,滿載葵花籽的中歐班列駛出烏蘭察布市七蘇木鐵路國際物流園。圖源:人民日報

據《人民日報》報道,“鐵路快通”模式下,海關通過對鐵路艙單電子數據進行審核、放行、核銷,實現對鐵路列車所載進出口貨物轉關運輸監管,無需運營企業另行申報並辦理轉關手續。運用“鐵路快通”模式通關,能節約通關時間24小時,縮短整體運行時間1—2天,單箱節省費用200元以上。

據悉,2022年,烏蘭察布市通過中歐班列出口葵花籽2萬多噸,同比增長27.9%,中歐班列已成為中國葵花籽等農產品出口的重要通道。(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