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新疆喀什-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中亞班列成功首發

分享到:
2023-04-03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 4月2日上午11時13分,隨著汽笛聲響起,滿載50個集裝箱布匹的貨物專列在喀什海關關員的監管下,緩緩駛出喀什鐵路貨運中心(火車站)鐵路貨場,開啟了奔赴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的行程,標誌著中國新疆喀什至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中亞班列成功首發。

中國新疆喀什-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中亞班列成功首發。喀什日報記者陳昭淋 攝

據中新網報道,此次中國新疆喀什-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中亞班列在喀什火車站始發,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最終抵達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班列運輸全程約4500公里,總時長預計12天左右。

喀什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開放潛力,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重要的支點。近年來,喀什地區搶抓政策機遇,依托區位、資源、產業優勢,積極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構建對外開放大通道,各類產品進出口規模快速增長,外貿發展水平不斷提高。據統計,今年前2個月,喀什地區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值貿易額87.5億元,同比增長68.8%。(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