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GenRobo A.I. 工程師挑戰賽成功舉辦 28支參賽隊伍獲資助踏上大灣區創科之旅

分享到:
2024-04-12 11: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為了培育香港年輕一代在人工智能及程式設計領域的發展,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已舉辦了三屆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繼首兩屆培訓超過2200位本港中、小學生,今屆更資助1700名基層中學生完成“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A.I.工程師之旅”。

計劃在4月6日更完成了“A.I.工程師挑戰賽”。於今年暑假,大灣區青年基金將資助28支參賽隊伍逾百名師生踏上大灣區創科之旅,體驗大灣區科技發展。

本屆“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A.I.工程師之旅”與世界領先的人工智能公司SenseTime商湯科技攜手合作,課程由Trumptech尊科承辦,通過“計劃三部曲”: “商湯A.I.體驗工作坊”、“進階A.I.培訓課程”、“A.I.工程師挑戰賽”,讓28間官津及資助中學近1,700名基層中學生受惠,認識到A.I. 在不同領域的功能及價值。經過不同的培訓,上周六的最終決賽共有來自28間本地中學的隊伍角逐殊榮。活動邀請到大灣區青年基金的行政總裁楊彬先生及尊科數碼教育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郭天鳴先生親臨主禮,見證優勝隊伍的誕生。

挑戰賽運用商湯科技公司設計及於業內領先的SenseStorm教育機械人,其套件附有各式電子硬件,並賦予機械人環境感知能力,助學生在比賽中更好地發揮創意、實踐想法。比賽設計也別出心裁,以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為主題,學生需通過現代A.I.科技,應用圖像偵測、文字識別、人臉偵測等A.I.功能設計機械人,完成任務以贏取分數。比賽各隊學生表現出色,激烈競賽後由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及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分別奪得冠、亞及季軍。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在頒獎典禮表示:“香港應把握自身的發展優勢,積極提升A.I.技術及其產業鏈的建設,並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之間的合作,進一步為香港乃至國家的創科發展帶來新的動能。”楊彬先生續表示,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成為未來推動科技發展的生力軍,希望同學們保持對科學的熱誠,繼續發揮自己的才華和創意。

大灣區青年基金更於活動當日宣布,將資助參與比賽的共112名初中生及其老師免費前往珠海交流,延續A.I.之旅,為他們提供更多學習創新科技的機會。交流團將帶領學生們參觀被稱為“香港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全國最大太空展覽館珠海太空中心及中航通用飛機公司,了解中國商用飛機發展歷程,沉浸式領略大灣區在創科方面的高速發展。

大灣區青年基金希望未來繼續推動此計劃,以助更多本地基層青少年踏上A.I.工程師夢想之旅。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