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科技園公司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完滿結束

分享到:
2023-06-26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香港科技園公司25日宣布,第20屆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圓滿結束,比賽旨在發掘熱忱於工程、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等跨領域的新一代創科人才。這項學界盛事在多來年已成為培育頂尖創科人才的重要平台,致力提升參加者對本地發展迅速的創科生態圈的興趣。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公司。圖示科技園公司舉辦年度“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由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環掃千軍”、香港大學的“明德”和香港大學的“格物”奪得。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及香港科技園公司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博士向優勝隊伍頒發獎項。

經過多場激烈對賽後,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環掃千軍”隊成功奪得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冠軍,他們將在今年8月代表香港出戰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與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一較高下。歷屆香港代表隊在國際賽事中亦屢創佳績,分別在2019年及2022年的比賽中勇奪冠軍。今年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亦秉承歷界參賽者的出色表現,將比賽精神傳遞予新一代創科人才。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公司。圖示“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吸引逾200名來自八間院校學生以高科技兔子及大象機械人進行競賽。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公司。圖示“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吸引逾200名來自八間院校學生以高科技兔子及大象機械人進行競賽。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園公司。圖示“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吸引逾200名來自八間院校學生以高科技兔子及大象機械人進行競賽。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以“花落誰家”(Casting Flowers Over Angkor Wat)為主題,吸引超過200名來自八間本地院校,共組成14支隊伍參賽。比賽期間,每隊需派出高科技兔子及大象機械人在場內進行任務。

此外,第四屆全港初中生機械人大賽亦已於3月26日圓滿舉行,比賽啟發並參照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旨在培養初中學生全面的人工智能及機械工程知識和技能。賽事由來自潮州會館中學的三位初中同學所組成的“唔該排隊” 隊伍勝出。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表示,衷心祝賀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的優勝隊伍及一眾參賽者。今屆所有參賽的年輕創新者充分展示出香港人工智能和工程的蓬勃發展和活力,未來定能滿足全球對此領域人才的需求。科技園公司及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承傳了過去20年的傳統,致力啟發現今及未來的頂尖創科精英,我們亦將繼續與本地教育機構緊密合作,培育更多本地及國際的人才,協助香港建立世界級的創科生態圈。(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