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大灣區青年基金免費為1700名基層學生提供AI課程

分享到:
2023-10-30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電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大灣區青年基金”)與世界領先的AI公司SenseTime商湯科技合作,於本月攜手啟動新一屆“GenRobo 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 — AI工程師之旅”,免費為近1700基層學生提供AI課程, 激發學生對人工智能、機械人以及程式設計的興趣,培養其探索精神,更提升學生的編程能力以及運用技術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

過去兩年“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已培訓超過2200位中、小學生。今年第三屆舉辦,計劃共有28間官津及資助中學參與,每校60個名額,接近1700名中一至中三基層學生受惠。

課程由Trumptech尊科承辦,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份學生將參加3小時的“商湯AI體驗工作坊”。活動將於香港科技園,佔地3000呎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AI發展中心及商湯科技總部進行,讓學生以親身體驗的方式認識人工智能最新的技術及發展。第二部份,各參加學校將挑選出4位優秀學生組隊,即共112位學生組成28支隊伍,參加9小時的“進階AI課程”,以及明年初舉辦的大灣區AI體驗交流團,以促進學生對大灣區創科發展的認識。隨後,該28支隊伍將參加AI工程師比賽進行角逐,驗收學習成果。

培訓課程、交流團及參賽費用,均由大灣區青年基金資助,以培養本地基層青少年踏上AI工程師夢想之旅。

圖片來源: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圖片來源: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指出,AI技術發展越來越迅速,在各行各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並正在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大灣區青年基金著重香港青少年多元發展,連續三年資助基層學生接觸AI科技,透過AI技能培訓,讓學生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應用和影響,同時亦可培養他們的創新思維,提高問題解決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讓香港青少年更好地裝備自己,參 與未來大灣區創科發展。

商湯科技董事總經理王康曼表示,商湯科技九年前成立於香港,我們很高興回饋社會,和大灣區青年基金攜手合作,發掘年輕一代對人工智能的興趣及潛能。此次計劃運用商湯科技的SenseStorm機械人,簡單調用即可賦予機械人各種AI功能;學生可因應實際應用自行訓練AI模型,進一步發揮學生的科技應用能力和創意空間。

“GenRobo 機械新人類計劃 2023-24 — AI 工程師之旅”有別於坊間的AI課程。首先,它鼓勵學生以動手做的方式進行學習,加強他們對AI理論的理解及應用的能力。第二、課程著重讓學生掌握STEM當中的工程設計的技巧及計算思維的能力;第三,課程運用商湯科技公司設計的SenseStorm機械人,是業內領先的AI教育機械人套件。套裝內含充足的積木,以及賦予機械人環境感知能力的電子硬 件,為學生發揮創意提供平台,讓他們實踐想法。(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