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微軟香港夥8間大學推動AI應用

分享到:
2023-08-28 21: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Microsoft香港與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合作,啟用由Azure OpenAI Service支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推動AI應用。相關技術將應用到8大院校的學術、研究和營運領域的教授、教師、研究人員和學生,徹底改變教學模式,同時裝備學生在學術和職業生涯中運用AI的所需技能。

hk_c_image.png

8間參與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

生成式AI在大學內的通用功能包括課程設計與評估、學生互動與諮詢、研究和文獻摘要、運用聊天機械人營運校務。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與香港的大學展開合作,旨在將Azure OpenAI Service支援的生成式AI技術推向教育的最前沿。透過提供實務工作坊,將AI應用知識灌輸給學生,促使AI在校園內得到廣泛應用。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