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科大版ChatGPT”6月1日起開放師生使用 為期一年

分享到:
2023-05-30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聊天機器人ChatGPT火爆全球,多間大學正研究如何應對。香港科技大學昨日(5月29日)宣布推出“科大版ChatGPT”(HKUST ChatGPT),6月1日起開放予科大師生使用,為期1年。不過,科大提醒使用者須就AI生成的內容進行事實核查。

科大曾於3月宣布交給教職員自決是否限制學生使用ChatGPT,並成立由師生組成的工作小組,制定利用AI生成技術的教育策略。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昨日向師生發出電郵,宣布推出AI聊天機械人HKUST ChatGPT,可生成類似人類的文本回應,冀為大學成員提供可安全使用的ChatGPT 3.5版本。

(香港科技大學推科大版ChatGPT 圖源:學校官網)

電郵指出,科大版ChatGPT是一項按聊天數據量付費的工具,於微軟Azure OpenAI平台運作,但相關費用將由科大校方補貼。平台將於6月1日起,供科大所有學生、教職員工和員工使用,為期1年,每人每月設使用限額,包括每次聊天最多可發出20項“指示”(prompts)等。

科大指出,生成式AI正影響高等教育界,科大版ChatGPT是針對瞬息萬變環境的一項短期應對措施。並提醒由於工具仍有局限性,建議用戶經常對其生成內容進行事實核查。

正在測試階段的科大ChatGPT平台網頁,亦提醒用戶注意有機會引起版權問題,指“生成式AI創建內容版權仍在法律辯論中”(Copyright of the contents created by generative AI is still under legal debate),“如果生成內容與任何知名版權內容過於相似,用戶需要謹慎。”(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