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首部中國AI動畫《千秋詩頌》啟播

分享到:
2024-02-28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就在OpenAI繼ChatGPT之後,推出又一重磅軟件Sora(文字生成AI短視頻軟件)引發熱議之時,首部國產文生視頻AI動畫片《千秋詩頌》,近日在總台央視綜合頻道開播。首批推出的6集動畫片,通過AI人工智能技術,呈現獨具中國審美特色的美術視覺,展現中華經典詩詞中的家國情懷。隨著文生視頻技術的不斷突破,國產AI影視作品或將進入量產階段。

首部國產文生視頻AI動畫片《千秋詩頌》開播。(圖片:央視新聞)

據新華社報道,動畫片《千秋詩頌》聚焦國家統編語文教材200多首詩詞,運用AI人工智能技術,將詩詞製作為水墨國風動畫。首批推出的《春夜喜雨》《詠鵝》等6集動畫片,圍繞唐代駱賓王、高適等5位詩人的人生經歷與詩詞創作的故事展開。值得一提的是,該片是以中國自主AIGC技術支撐製作的系列動畫片。其中綜合運用可控圖像生成、人物動態生成、文生視頻等最新技術成果,支持了從美術設計到動效生成,再到後期成片的各個環節,實現了“有聲言詩和無聲畫意”的有機融合。

在同等預算條件下,按照傳統動畫製作流程計算,製作《千秋詩頌》至少需要8個月時間。而在我國自主AIGC技術支撐以及總台海量視音頻的語料庫助力下,依托大模型,該片的製作周期縮短至4個月。相較於傳統動畫製作,大大提升了製作效率。目前,這項應用仍處於產研結合階段,未來大模型研發成熟後,製作周期和動畫精細度會進一步縮短和加速迭代升級。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