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企攜人工智能技術企業戰略合作 助國貨出海

分享到:
2024-02-01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技術加速應用發展!VISION STAR(星視界)與香港主板上市企業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南藍鯨科技、亞視星光近日在灣區舉辦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並啟動全球AIGC生態系統。各方將共同啟動“城市網紅商業中心”孵化、短劇出海、國貨出海、助農千城萬店等AIGC生態合作計劃。

全球AIGC生態戰略合作在灣區發佈並現場簽約。受訪者供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AIGC)是人工智能1.0時代進入2.0時代的重要標誌,極大地加快了數字化社會的轉型進程。”VISION LIFE集團全球首席執行官Victor Peterson表示,星視界的數字人訓練、全球媒體智能分發、AI直播、短視頻智能剪輯等技術在AIGC領域具有領先優勢,並且在日韓、東南亞等地區已進行場景落地應用。

港企數字化轉型助建“智慧城市”

據瞭解,目前星視界已出爐最新的AIGC技術科研成果,包括數字人自動生成系統、AIGC智能生成海量內容和一鍵分發系統、“AIGC 7x24數字人智能直播系統”、影視短劇全球發行系統、全球跨境電商系統等五大生態應用場景。今次多方戰略合作,將推動星視界發展成為亞洲AIGC應用生態技術領域的獨角獸公司。

香港亞視有關負責人表示,亞視致力於打造成為智能型門戶化互聯網媒體平台,此次聯合星視界將推動亞視在AIGC應用領域更進一步,更智能更高效地順應“AI數字化轉型”的機會,在助力智慧城市、文化出海、國貨出海、鄉村振興、AI電商助農等領域貢獻力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