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創新工程邀請賽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4-03-10 0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下稱“學會”)籌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創新工程邀請賽”(下稱“比賽”)9日圓滿舉行。比賽邀請香港和內地的高等院教工程學系學生聯隊參賽,以自家設計及改裝的遙控車及機械臂,在沙場上完成指定比賽專案,爭奪獎項。學會期望借今次活動深化大灣區內各高校工程系的合作和交流。

 

邀請賽是香港工程師週 2024 的重點活動之一。香港本地院校聯同內地合共 20 間院校,組成 10 隊聯隊,在比賽前夕,共同合作程式設計和組裝兩架遙控車連機械臂,及製作一座橋樑。在決賽當日,參賽隊須在現場建造沙堡,在限時內利用遙控車接力運送旗幟放置在沙堡上,經評審爭奪多個設計獎項。

比賽考驗參加者的工程知識和技術,鼓勵他們發揮創意和團體合作。經過近 4 小時的比賽,由香港都會大學和深圳技師學院組成的聯隊成功邀請賽的全場總冠軍,贏取港幣 1 萬元的獎學金。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李志康博士、工程師表示,學會一直致力深化與大灣區高等院 校的學術交流,希望借助今次比賽強化與內地院校的連結,創造更多合作新契機。學會將繼續舉辦不同活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工程師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和貢 獻國家發展。”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劉俊傑工程師表示,發展局一直積極推動兩地工程界更密切的交流合作,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 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基建建設,推動國家的高質量工程發展。今天我很高興看到很多的年輕的新力軍,期望大灣區的高校生進行更多交流、互動,擔當兩地合作的橋樑,建設香港、服務大灣區,為國家的新輝煌作出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創新工程邀請賽籌委會主席樂法成教授、工程師表示,比賽提供互動平台,讓內地和香港的年青人展現他們獨特的想法,亦鼓勵團隊合作,應對各種挑戰,希望參賽者獲得寶貴交流經驗、拓寬視野。(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