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嶺南味 佛山品”2022粵菜師傅厨神爭霸賽收官

分享到:
2022-12-21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12月17日-18日,“嶺南味 佛山品”2022粵菜師傅厨神爭霸賽在順德華僑城歡樂海岸PLUS順德美食博物館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多名粵菜師傅齊聚佛山,競逐冠軍寶座。經過初賽和決賽激烈比拼,順德漁村的李濟深最終贏得比賽金獎,并獲取10萬元現金大獎。葉志光獲得銀獎及5萬元獎金,呂文鋒獲得銅獎及1萬元獎金。

順德漁村的李濟深贏得金獎    圖源:佛山電視台

在決賽中,李濟深憑藉一道清而不淡的雲腿堂灼雞片,和一道運用慢火粵菜燜烹飪方法製作的陳皮牛肉獲得裁判一致好評,收穫金獎。根據大賽獎金獎品設置,金獎選手不僅可以獲得10萬元現金獎勵,還將藉助媒介資源優勢,集中打造“粵菜師傅厨神”的社會影響力,積極傳播粵菜文化。

參賽廚師在製作菜品    圖源:佛山電視台

大賽自今年8月份啟動報名,受到餐飲行業的廣泛關注,通過征集報名、層層篩選,多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中國烹飪大師、廣東省星級粵菜師傅、老字號傳承人等粵菜名厨同場競技,最終決出金銀銅獎。澳門優秀參賽選手劉碧銳、深圳市優秀選手王正亞廣東省四星級粵菜師傅、“江太史”老字號傳承人江欣燦,中國烹飪大師、特級烹飪師(粵菜)李濟深,中國烹飪大師葉志光等高手雲集,比賽十分激烈。

評委認真評審作品    圖源:佛山電視台

本次大賽以粵菜中式烹飪為主,包括廣府菜、潮菜、客家菜三大菜系大比拼,大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大賽邀請到7名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佛山等大灣區城市的國家級評委、中國烹飪大師、專業裁判擔任評委,對每款菜肴按質感、味感、觀感、營養衛生、創意實用等五部分進行評分,滿分為100分。

廚神金獎作品   圖源:佛山電視台

本次大賽由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商務局共同主辦,旨在深入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及佛山市推進“粵菜師傅”工程高質量發展要求,弘揚特色粵菜飲食文化,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帶動佛山粵菜產業發展,促進就業創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