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理大邀著名歌唱家辦聲樂大師班

分享到:
2023-05-02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日電 為提升學生的音樂藝術水平,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5月2日公佈,早前邀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兼聲樂教育家宋波,為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舉辦聲樂大師班,師生踴躍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圖片來源:澳門理工大學。圖示:澳門理工大學邀著名歌唱家辦聲樂大師班

宋波為上海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水平評估專家,並擔任國家文化部全國聲樂比賽(展演),中國國際聲樂比賽(寧波),中國音樂金鐘獎,全國歌劇、舞劇、音樂劇展演、“孔雀杯”全國少數民族聲樂比賽等重要賽事評委。其獲波士頓《環球日報》評為“傑出的男高音歌唱家”,屢獲海內外聲樂比賽獎項,以及獲得教育部“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上海市教學成果一等獎”及“2012年上海市育才獎”等獎項。

圖片來源:澳門理工大學。圖示:宋波親身指導澳理大學生

大師班上,由五位澳理大音樂課程學生演唱風格多樣的聲樂作品,曲目包括:中文藝術歌曲《與你相見若如初》、法語藝術歌曲《人世間》(Ici-bas),以及三首意大利文詠嘆調作品。宋波現場親身指導和示範,就歌唱中的呼吸與換聲技巧、高音瓶頸的突破方式等,與澳理大師生研究交流,並對聲樂演唱的常見問題,進行了生動的解析,讓師生加深對聲樂表演的認識,拓寬藝術視野。(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