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仁愛堂YES青年學院正式成立

分享到:
2023-09-14 22: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香港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致力於為全港中學提供多元化的青年生涯規劃活動,為提高青年服務的質素及效率,14日正式成立“仁愛堂 YES 青年學院”,致力為青年人提供四大服務範疇,包括青年生涯規劃服務、創新科技課程、青年交流服務和尋找外間資助項目,服務受眾由全港中學生,拓展至全港中小學生,藉著從小培訓,以協助他們實現個人成長和未來發展的目標。


學院於9月14日在九龍長沙灣學院舉辦啟動禮,仁愛堂第44屆董事局主席戴凱倫小姐、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處長馬梓鈞先生、青年發展委員會委會藍家達先生等嘉賓到場支持典禮,一同見證新篇章。

青年面臨著就業市場的激烈競爭,不但需要具備職場需求的技能和知識,在選擇職業發展方面面臨困惑,還需要適當的職業指導,以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才能。學院透過提供優化課程和生涯規劃指導,針對重點產業認識不足、關鍵技能與實務落差誤解、職場適應不良等痛點,助青年了解自己和市場機遇,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業階梯。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戴凱倫表示,青年發展是本屆服務亮點的重中之重,以響應國家與特區政府對青年發展的重視,仁愛堂堂生涯規劃服務除了服務全港中學生外,亦將拓展至全港小學生,中學生的生涯規劃側重於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和市場機遇,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業階梯;而小學生的生涯規劃則重卡學生持守正面的價值觀,實踐良好的生活態度和行為。學院又積極推動青年創科,增設多元化創新科技課程及新建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 。此外,學院將為青年提供境外交流和實習機會,帶領本地學生到大灣區創新企業參觀;與內地大學合作,為內地大學生提供到港實習的機會。學院會持續優化服務質素,為本港青年人覓得更多培訓資源。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戴凱倫

香港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藍家達指出,青年發展委員會致力推動和不同界別的合作,希望更加有效地加強青年人的溝通。委員會旨在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專業的技能,積極中心學習、和擁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他又為與仁愛堂YES合作青年生涯規劃資助計劃《敢夢創前路》感到高興,相信仁愛堂的團隊在青年發展工作里的豐富經驗能夠應用在計劃,透過繼續攜手合作,培育青年成為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擁有國家視野的未來棟樑。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十分欣賞2位到場分享的大學生,特別當聽到學生指在幫助別人時感到快樂時,笑指要協助政府“搶人才”。他稱其實加入政府有好多服務市民的機會,舉例說:民政事務處在推行社會工作服務上是協調的角色,但在過去颱風襲港時期,不但安排人手上前線幫助市民,又開設緊急協調中心,因此呼籲學生在生涯規劃的路上,特別在新政策底下,無論是讀書或是想就業,如果對社會工作感興趣,亦可考慮投身公務員行業。

大會邀請了2位曾參與學院計畫的大學生分享其經驗和見解,就讀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及政策研究學系的鍾澤康同學分享時表示,在YES機構有機會親身參與項目,特別是參與YES生涯規劃的創作內容工作中,感到被重視和開心滿足,就算實習期間是學校的試後活動高峰期,時常需要6點起床預備出學校活動,但仍感到有意義,尤其是在中學生的交流中,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喜悅與成功感。他又開始為自己進行生涯規劃,重新認識了自己及反思未來發展,稱生涯規劃像是船隻的雷達,在通往人生發展的道路上不停提供支援和指導,感激仁愛堂能夠成為他的雷達去導航人生。

另一位就讀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吳仲喬同學曾參加中學舉辦的“招商局 .仁愛堂YES青年快樂人生資助計劃”2019-2020及師友計劃學習正向心理學,在正向心理課堂學到製造正面情緒的方法,又說計畫成效對她影響深遠,因正向教育能夠幫助她對事情全程投入,無論是否有達到預期結果,只要有堅持過,就可以為自己感到自豪,進而引導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並非難事,她相知有良好的心理發展和思維絕對是為接下來的人生發展奠定基礎。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