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江學者計劃週年學術交流會”在港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07-11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香江學者計劃週年學術交流會2023”早前於香港城市大學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圓滿舉行。

圖片來源:香港學者協會。

香港學者學會主席左中致歡迎辭時表示,本年度交流會得到裘槎基金會慷慨贊助和香港城市大學對會場的安排,為香江學者們的成果匯報提供非常好的配套。“香江學者計劃”已成為了 我國最著名、最有影響力的博士後培訓計劃之一,往屆的年青香江學者之中,有許多已成為院校、科技機構或企業研發機構裡卓越的領軍人物,正在國家新時代建設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指出,祖國取得舉世矚 目的發展成就,而香港在祖國發展的進程中從來沒有缺席,特別是香港高校學者與科學家在國家改革 開放中,一直勇當弄潮兒,並建議各位香江學者在港細味科研,保有初心,且行且珍惜。

大會亦邀請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及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王鑽開為香江學者以“源於自然的創新”為題進行分享。

王鑽開的研究方向為仿生機械系統和微觀傳遞現象,近年屢獲殊榮,包括香港研究資助局高級研究學者、2022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國際仿生工程學會會士及中國教育部長江講席教授。

他的研究被《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收錄,更獲得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獎和評審團嘉許金獎。同時他獲得包括 2023 年裘槎優秀科研者獎、首屆中銀 香港科技創新獎、首屆青山科技獎、第二屆科學探索獎、先進工程材料名人堂等多項榮譽。作為香江學者導師,江講席以自身百折不撓的學術路程,激勵香江學者努力發憤向上。(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