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緊跟美國政策,台灣當局官員稱:Tik 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

分享到:
2024-03-20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昨天(19日)有台灣“立委”在台立法機構就“台灣是否禁用Tik Tok”質詢“數位部”負責人唐鳳。對此,唐鳳回應質詢稱:“Tik 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包括在公部門及公部門的場域都列為禁用。”不過,唐鳳的這番說辭卻引來一眾台灣網友的不滿,有人認為唐鳳根本是在危言聳聽……

台灣“數位發展部”負責人唐鳳。台灣太報資料圖

近年來,美國頻頻動用國家力量對Tik Tok進行打壓,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眾議院更是通過一項要求字節跳動剝離對Tik Tok控制權的法案。而一貫喜歡充當美國“小弟”的民進黨當局也緊隨其後,將Tik Tok認定為“危害產品”。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立委”邱志偉19日質詢“數位部”負責人唐鳳“關於台當局對美國推出Tik Tok禁令的立場”。唐鳳表示,只要境外“敵對勢力”可實質控制的,無論直接或間接,都將定義為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的產品,Tik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包括在公部門等領域都列為禁用。

當被問到“台灣立場是否與美國一致”時,唐鳳回應稱,雙方的“界定是相同的”,至於涉及民間,是否包括學校、公用場域、關鍵基礎設施、非公務機關等,這部分行政院還要審議。

實際上,民進黨當局為了實現“去中國化”的目標,曾不止一次針對Tik Tok。

2023年,民進黨曾以所謂“遏制選舉錯假信息”為藉口,建議全面禁止TikTok;而今年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束後,民進黨又在“中常會”上討論TikTok,并提到應以所謂“國家安全”層級看待。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為什麼民進黨就是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綁住自己的腦子,令人啼笑皆非。民進黨支持者、黨員、從政人士都有人使用TikTok,民進黨如果還要與世界背道而馳,那真的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據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推出的《台灣網絡報告2023》的數據顯示,TikTok目前是台灣第三大的社群平台,使用者人數占台灣全部人口的22.31%。

所以,唐鳳“Tik Tok是危害產品”的說法一經傳出,也是引起了許多台灣網友的不滿。

有網友表示:“如果最後美國沒禁,那台灣不就成了笑話?”

還有網友嘲諷:“先不管抖音了,請問唐領隊你的數發旅行社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要去哪玩啊?”

也有網友把矛頭直指民進黨當局:“Tik Tok的危害跟民進黨比差遠了”、“台灣最大的危害加災難產品應該是民退黨吧!”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