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丹麥國防部禁止員工手機使用TikTok

分享到:
2023-03-07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北約成員國丹麥國防部6日發佈命令,禁止官方單位員工在作業手機使用短視頻應用程式TikTok。員工“如果曾經安裝TikTok,必須儘快將它在官方裝置移除”。

TIKTOK短視頻應用APP。圖源:路透社

此前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已禁止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TikTok,這促使一些與美國、加拿大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盟友國家的立法者提出也推出此類禁令。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尚未在政府機構中全面禁用TikTok,而是讓各個部門自行決定其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安裝該應用。英國也沒有推出針對工作設備的TikTok禁令。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是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的成員國。

TikTok的一位發言人說,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用戶數據被儲存在美國和新加坡,對這些數據的訪問受到嚴格控制。TikTok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過用戶數據,如果收到這樣的要求,我們也不會照做。

自2020年以來,美國政府就對這一母公司位於中國的應用軟件抱有信息安全擔憂。特朗普政府曾試圖強迫TikTok出售美國業務,但最終擱置。

2022年,TikTok是全球下載量最大的應用程序。(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