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將至港人愛高鐵遊 往返多個城市高鐵票售罄

分享到:
2024-03-18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記者 徐嘉儀)復活節假期將至,不少港人已準備好到各地旅行,坐高鐵北上遊玩成為熱門選擇。中通社記者18日查詢高鐵售票網站發現,小長假首天香港往內地多個城市的高鐵票已售罄。

 按照香港今年的公眾假期,本月29、30日及4月1日均是假期,加上本月31日是星期天,打工仔可享有四天小長假。

 截至18日下午6時,高鐵售票網站顯示,本月29日香港西九龍往南寧、重慶、桂林等內地城市的高鐵車次分別有一至三班,商務座、一等座、二等座全部售罄;往長沙的三班車次僅剩一班車有少量餘票。

 香港往距離較近的佛山、福州等車次亦全部售罄;往廣州的高鐵僅剩晚上六點後的車次有餘票。4月1日的返程票亦十分緊張,福州、桂林等城市往香港的高鐵票已售罄。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早前表示,復活節小長假出境團幾近“爆滿”,本月底的團已九成半滿額。適逢櫻花盛放的季節,熱門目的地除日本外,第二受歡迎的就是內地高鐵旅行團,不少港人計劃前往武漢等地看花,坐飛機到北京以及華東地區一帶遊玩的旅行團亦頗受歡迎,報團情況恢復疫情前水平。

 港鐵15日起連續三個星期加強周五、周末及復活節公眾假期來往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列車班次。本月29至4月1日,每天將增加11對、22班列車。(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