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五一”掀赴港熱 內地多市往香港高鐵票告罄

分享到:
2023-04-25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五一”黃金周即將開鑼,掀起赴港澳游熱潮。內地部分省市紛紛開啟“港澳”、“粵港澳”旅遊專列。廣之旅方面表示,在黃金周等旅遊旺季,內地遊客偏愛廣東連游港澳。記者24日在中國鐵路12306官網查詢獲悉,內地多市“五一”假期前兩天到香港的高鐵票已被預訂一空。

廣鐵預計“五一”假期發送旅客同比倍增,圖為旅客排隊候車出行。(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內地多地開啟“港澳”旅遊專列

隨着港澳與內地人員往來全面恢復,赴港澳游熱度持續,青海、黑龍江、山西等內陸省市紛紛開通“港澳”或“粵港澳”旅遊專列,開啟持續多天的魅力“粵港澳”大灣區之旅。據悉,這些旅遊專列一般為全列臥鋪車廂,行程十分豐富,將帶領遊客通過“鐵路+公路、邊走邊玩”的模式,暢遊沿途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標誌性景點。

“五一”黃金周臨近,赴港高鐵預訂亦趨火爆。記者24日下午在中國鐵路12306官網查詢獲悉,上海、北京4月28日、29日到香港的高鐵票已經售完;廈門到香港高鐵票在4月29日有一半的列車已經告罄,4月30日上午的列車僅剩少量餘票。而杭州、成都到香港高鐵票從4月27日到5月4日都已預售一空,武漢到香港高鐵票處於“候補”狀態更是從4月27日持續到5月7日。

廣東省內城市到香港的高鐵由於班次較密,“五一”假期餘票仍較充裕,但部分時段的列車也緊俏。其中,廣州到香港高鐵票在4月29日7時至10時半、4月30日早上7時到9時等時間段已基本賣完。

內地遊客偏愛廣東連游港澳

深圳到香港的高鐵票在4月29日早上8時15分到11時15分、4月30日早上8時40分到11時左右等時間段最為火熱。而從佛山、惠州赴港高鐵票也十分搶手,佛山4月29日、30日出發香港的高鐵票已告罄,惠州到香港高鐵票則從4月28日到5月3日均已售完。

記者在廣州“旅行社一條街”教育路看到,眾多旅行社門店吸引不少行人,都在對比“五一”旅遊線路價格與參團計劃,部分門店都坐滿了人。

在廣州“旅行社一條街”教育路,部分門店都坐滿了計劃“五一”出遊人群。(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在廣州旅行社門店外,“五一”熱門出遊線路吸引行人查詢。(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目前已上架的港澳游產品涵蓋團隊遊、自由行、酒店及樂園門票單項服務預訂等。從目前的產品和價格情況來看,‘五一’假期港澳酒店價格基本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價格走勢方面,前3晚(4月29日-5月1日)的酒店價格將維持高位,並在假期第4晚(5月2日)起開始回落。”廣之旅有關負責人表示,相較於內地其他城市,從廣東地區出發赴香港及澳門旅遊更為便捷;因此港澳聯游線路是外地遊客來粵後,“一程多站”的重要選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