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假期火車票今起開售 內地這些城市最熱門

分享到:
2024-04-17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注意了,“五一”假期火車票開搶了!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按照目前中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過鐵路12306網站、鐵路12306APP購買5月1日的火車票;4月21日可購買5月5日(“五一”假期最後一天)的返程,而部分熱門城市已經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昨日“12306秒沒”“搶票”等話題更是衝上了微博熱搜,部分熱門城市已經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根據旅行平台發佈的“假期旅行趨勢報告”,北京、重慶、上海、成都、長沙、西安、廣州、武漢、南京、杭州是“五一”假期旅游熱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至於在熱門景區方面,北京環球影城度假區、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廣州長隆歡樂世界等主題樂園,是“五一”假期帶娃家庭的熱門之選。此外,南京紅山動物園、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明星”動物園,也吸引了眾多親子游游客。西安、長沙則憑藉各自的歷史和潮流文化,受到年輕游客青睞。

至於如何快速購票:①起售提醒訂閱,提前通過系統設置多個提醒,以便及時提交購票訂單。②預填信息功能,車票起售當日,預先填寫信息,車票開始發售時一鍵提交訂單即可。③預填信息功能,在車票起售當日,預先填寫乘車人、車次、席別等信息,在車票開始發售時,一鍵提交訂單即可。

對此,鐵路部門再次溫馨提示,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是官方唯一火車票網絡售票渠道,廣大旅客一定要通過官方渠道購票。(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