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春運高峰期來了,火車票已售1.9億張!

分享到:
2024-01-25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今天(1月25日),中國鐵路12306開始發售2月8日也就是農曆臘月二十九的車票。中國國鐵集團發佈的數據顯示,1月23日,鐵路12306車票發售量創出了今年春運售票以來的單日新高,標誌著節前售票高峰已經到來。

新華社資料圖片

統計顯示,1月23日,中國鐵路共發售車票1893.7萬張,創出春運售票以來的單日新高,自1月12日鐵路春運售票啟動以來,已累計發售火車票1.9億張,其中春運期間車票6108萬張、同比增長159%。

鐵路12306單日最高訪問量達629.2億次,此輪售票高峰預計持續到1月26日。從目前預售情況看,2月3日至6日,深圳至貴陽、深圳至南寧、深圳至武漢、深圳至重慶、廣州至重慶、廣州至貴陽、廣州至武漢、北京至哈爾濱等方向的車票較為緊張。預售期內,廣州至成都、廣州至南昌、上海至武漢、上海至北京、上海至青島、北京至長春、北京至瀋陽、北京至濟南、北京至大同、北京至呼和浩特等方向部分車次仍有餘票,旅客可選擇購買。

春運期間旅客出行相對集中,部分地區和時段運能較為緊張,尤其在一些熱門方向的線路上,始發、終到時刻點好、全程旅行時間較短的列車,更受旅客朋友青睞,車票更為“搶手”。為提高購票成功率,鐵路部門建議旅客朋友可選擇錯峰出行,或使用鐵路12306候補購票功能,提報多個“日期+車次+席別”組合的候補訂單,延長候補兌現時間。鐵路部門也將根據候補情況,進一步挖掘運輸潛力,盡最大可能滿足旅客購票需求。同時,鐵路12306提供了中轉購票功能,沒有買到直達車票的旅客朋友,可以選擇此功能購買分段車票實現中轉換乘出行。(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