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鐵路12306已出售春運期間車票2.58億張

分享到:
2024-02-04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2月4日,鐵路12306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自1月12日春運車票開售以來至2月3日,鐵路12306系統已累計出售火車票3.98億張,其中春運期間火車票2.58億張,經受住了超大規模並發訪問壓力,系統運行順暢穩定。

2024年1月26日,旅客在江蘇常州北站通過自動檢票機。新華社圖片

據鐵路12306科創中心技術負責人介紹,鐵路12306系統已順利度過節前車票售票高峰,2月2日開始發售2月16日(正月初七)車票,迎來節後返程車票售票高峰。

今年春運啟動前,鐵路12306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一是加強了技術防範,對“搶票軟件”異常搶票行為採取了直接拒絕和將其放至隊列尾部等措施處置。二是推出起售提醒功能。旅客可根據車票起售時間,提前設置多個鬧鐘提醒,以便及時提交購票訂單。三是實行購票需求預填。旅客在車票起售前通過預填購票信息,實現了一鍵提交訂單,提高了訂票速度。四是升級候補購票功能。旅客每人可提交6單、每單60個車次的購票需求,有票時系統會按照旅客提交訂單的先後順序進行兌現,不收取任何附加費用。五是設置春運期間務工人員和學生購票專區。學生、務工人員可提交開車前17天(含)以上的出行購票需求。六是擴大車票改簽範圍。旅客在開車前和開車後當日均可改簽預售期內車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