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秋+國慶! 內地超級黃金周火爆來襲

分享到:
2023-09-29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9月29日至10月6日,“中秋+國慶”內地超級黃金周火爆來襲!多家在線旅游平台數據顯示,在“探親+旅游+亞運”等多重需求交織下,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各方面出游數據暴漲,或成史上熱度最高的一次國慶黃金周。那麼,這個黃金周假期,旅游會有多“熱”?

香港中通社圖片

出行熱度飆升,首日火車售票量創歷史新高

21財經報道,本次超長假期,人們出游熱情高漲。據國鐵集團數據顯示,假期首日(9月29日)火車售票量達2287.7萬張,其中鐵路12306網站(含客戶端)售票量達到2095萬張,均創單日售票量歷史新高。

據國鐵集團數據顯示, 9月13日至22日,鐵路已累計發售車票1.99億張。多數熱門車次的車票秒光,#12306崩了#、#搶票 搶不到#等相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據悉,有超4成網友未搶到火車票。

國內游加速昇溫,跨省訂單占比超七成

據攜程發佈的《2023中秋國慶旅游預測報告》,國內旅游產品“十一”預訂量環比前一周增長88%,同比去年增長超4倍。其中,跨省游訂單占比達到73%,較2022年同期提升十個百分點。而杭州亞運會舉辦期間恰逢黃金周假期,使其從眾多熱門旅游城市中脫穎而出。

小眾旅游地、隨演出旅行開啟新風潮

伴隨人們生活方式及消費觀念的轉變,近年來旅游市場形成了“美食+旅游”“演藝+旅游”等旅游新熱潮。今年黃金周假期,美食、文娛演出等因素仍是吸引旅客出游的有力觸點。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黃金周假期全國有超過50個城市累計舉辦演唱會、音樂節等演出活動超200場。飛豬數據顯示,以音樂節為例,中秋國慶假期景德鎮、佛山、常州等眾多二三線城市的酒店累計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近5倍,遠超全國大盤平均增速。

出境游人氣高漲,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0倍

作為出境游全面放開後的首個長假期,黃金周假期還將迎來出境游高峰。據飛豬發佈的《國慶節假期出游風向標》顯示,截至9月13日,出境游產品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超20倍。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出境機票搜索熱度相比2019年同期恢複近100%,出境游酒店搜索熱度相比2019年增長近20%。

攜程數據顯示,截至9月12日,泰國今年黃金周假期的旅游預訂量同比增長5706%,其中酒店訂單同比增長6220%。9月13日,泰國宣布中國游客可享受5個月免簽政策。隨著該政策的實行,泰國有望成為今年國慶假期出境游的“頂流”。

全球多地期待中國游客

隨著中秋、國慶“雙節”到來,世界多地舉行面向中國游客的旅游推介活動,推出方便中國游客入境的舉措,希望抓住黃金周這個契機吸引中國游客到訪。

泰國:總理到機場迎接中國游客

為便利中國游客赴泰觀光,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日前宣布,今年9月25日至明年2月29日對中國游客免簽。

韓國:免電子簽證手續費 退稅更方便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9月4日發佈“關於吸引中國游客的方案”。根據方案,政府將在年底前免除中國跟團游客1.8萬韓元(約合99元人民幣)的赴韓電子簽證手續費。主要景點的200處韓妝、藥店等將提供現場退稅服務。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的門店將增至25萬家,從10月起還會實施附加稅隨即退還服務。

馬來西亞:期待更多中國游客

馬來西亞沙撈越州旅游、創意產業及表演藝術部長阿都卡林表示,沙撈越擁有多樣的生態系統,自然和人文景觀豐富,飲食文化多元,還有熱帶雨林世界音樂節等文化活動。

意大利:京滬兩地辦旅游路演

為吸引更多中國游客,意大利國家旅游局近期在北京、上海等地舉辦了“重逢意大利”路演活動。意大利國家旅游局官員表示,中國對國際旅游的重新開放對意方來說機不可失,預計“十一”黃金周將迎來中國游客入境高峰。

格魯吉亞:免簽政策便利中國游客

格魯吉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9月11日宣布,格魯吉亞從即日起給予中國公民免簽待遇。(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